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2014 Winter "未知地方, 未知故事" Bonjour! Paris.


 '10 的夏天沒搭乘歐洲之星穿過英法海底隧道跨越英吉利海峽到隔壁的法國,心中有著那麼點小缺憾。
雖然,大家都說: 去一趟歐洲,好遠,沒來個半個月~數個月好可惜。
但是... 說實話,為了五斗米拼命的折腰(都快斷),真的...沒辦法有個"月"單位的假期
對我來說,若! 因為這樣的禁錮,
這未知世界裡所有的未知故事也將是這輩子都無法親身體驗
就,走吧!!!
「法國」這個讓人有很多浪漫想像的蜜月旅遊點,我來了!!!
就算不會說法文、看不懂法文。

旅途中
運氣蠻好的說,有幾個會說英文的法國人幫我翻譯高速列車上的廣播或者幫我看車票上的車廂與座位
參加羅瓦爾湖畔城堡旅行團,
我和另外兩個團員(旅伴)原本以為會是一台大台坐滿歐洲帥哥美女的遊覽車,
哈哈哈哈哈哈(大笑),沒想到居然只有我們三個團員的迷你團
有趣的是...我們三個都是亞洲人
一上車就雞哩瓜拉的狂說中文聊天,聊到司機兼導遊還以為我們三個是舊識 (汗)
法國的城堡...真的是爛漫與優雅壯觀到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雖然,城堡也是有很多城堡傳說啦,噓! 很可怕不要問)

回到巴黎市中心
滿滿的法國麵包香(啪嚓聲?) → 早晨來一支法國啪擦棒配上一杯濃湯 (超棒的)
逛累了,來點冰淇淋或馬卡龍 (不虧是,熱愛甜點的國家)
雖然! 我不怎麼喜歡吃馬卡龍,但是!!! 法國本地的馬卡龍真的...超好吃(尖叫)
或者,坐在街道旁的座位吃著淡菜鍋配上街頭表演: 手風琴或吉他的香頌音符 (是不是很優閒又爛漫呢?)

這一週
不管,天未亮,天亮,陰天,雨天,黃昏又或者夜晚走在塞納河畔以及廣闊優美的南法風情
都像一幅油畫,顏色多層次的堆疊映入眼簾
我想
大概是這樣...有好多藝術家(畫家)曾在這個城市佇足而留下了很多美麗又動人的畫作
美術館(們)收藏的著作
蒙娜麗莎的真跡、梵谷亞爾的隆河上的夜景,自畫像、雷諾瓦煎餅磨坊的舞會、羅丹地獄門,沉思者...
這些藝術品,當妳親眼看到的那種震撼與感動 (啊嗚~好難用文字語言形容)

不如放下一些世俗顧忌(?) 來吧!
您說,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