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2010 高空6月天,Air mango [1st Flight]

服役於軟體人的最後一年~ 輕輕笑術
大約年初吧! 就跟在英國念書的同學約好6月要去找她玩耍(趁她還在倫敦)
來回機票訂好(ok!) 特休也請好(ok!)
機車的老闆!!!! 明明也簽好假單居然臨時派我在特休的期間去北京出差
真的是WTF ~!@#)$%^&*(=+
只好原機票退票改定新機票,因為是買特惠票~ 所以不能改期
(痛啊!!!!!!跺跺跺腳 =3=3=3=)
轉回標題~~ 為什麼是高空6月天,air mango?
原定6月初去英國倫敦,臨時被安插了個北京出差和員工旅遊
於是乎~
6月初-北京心情差 (參加負責的星星軟體在北京原廠之技術研討會)
6月中-英倫心情甜 (休假,瘋狂~)
6月底-馬來西亞心情空 (軟體人員工旅遊)

第一飛:北京心情差 (←一定要挑個大變色嗎???)
為什麼心情差呢? 除了臨時被安插進來(破壞我的休假)之外~
機車老闆也一起來 (oh nonononononono)
整趟
a.與原廠技術總監和電話技術討論的工程師們第一次面對面接觸討論
b.聆聽技術研討會各會議室議題
c.開始與結束每一天的「工作時程」
老闆的炙熱警盯眼神無縫雷射著(watch you all the time)
大概只有近女廁,才可以短暫斷線一下 ()
還記得,我只是在a會議室聽一聽(覺得沒什麼新意)溜去c會議室聽別的議題
馬上就被老闆抓包「啪! 剛妳跑哪去了??? ()
回:「蝦!? 我一直都在會場阿,只是去從ac聽別的議題蒐集資料而已(搔搔頭)
又或者下了工作走路回酒店的路上,老闆隨手買的一串香蕉也不能拒絕要收下並且吃掉(還好沒叫我連皮帶肉嗑掉,威! 那也太可憐了=ˇ=)
那幾天~ 原廠工程師私底下還跟我說,
難得來一趟北京! 一定要去哪兒那兒這兒走一遭,公交車oo xx站下車ΔΔ走路拐彎就到了,很值得balabala
殊不知被機車老闆的炙熱眼神燒灼著,是怎麼落跑啦???
然後,每天早餐會報的時候,機車老闆都跟我說: 那個oo街多好逛 那個xx路多棒 那個ΔΔ店多特別,我都有去唷
: : D 這樣! 不錯! 原來! (謎之音: ┴—┴'□′)吵死了,SHUT UP! 我都不能去,唷你mama啦
Q_______Q 後來,真要感謝星星軟體在中國區的技術總監,劉SIR
他幫我跟機車老闆說,你們難得來一趟北京,等等我們技術討論完可以去走走逛逛,體驗一下北京的博大精深 (?)
所以某天討論完,機車老闆賜了我下午的放風機會
歐爺!!!! 我的青春小鳥~~~~~~ 就要飛出去不想回來了 (?)
搭了公交車oo xx站下車ΔΔ走路拐彎到了「紫禁城」的後方
買了門票走上去紫禁城後方的「景山公園」,由後往前由上往下俯瞰整座紫禁城
眼前 是霧?是塵? (分不清),像是層薄紗罩上紫禁城給人帶來一種朦朧的隱鬱感
快步下山買了票進去紫禁城。
走在最外圈的高(硃砂)牆邊,突然懂了那種後宮進宮/後宮冷宮的複雜氛圍心情
高過近2個人身高度的硃砂牆,筆直又方正,那若小的三寸金蓮踩在凹凸不平的石方磚上
~ 一定分外忐忑 (不禁讓我也陷入了抑鬱的沉思異度空間)
紫禁城裡~ 好大好大 (雖然遊客多,但是因為很大,就顯得還好)
(遙想,以前皇帝在這日理軍機,上早朝又或者校閱三軍統帥的時候~ 肯定是很壯觀,旗海、將領、士兵人手兵器、又或者馬匹)
雖然,紫禁城裡頭已經沒有太多古物或寶物
鶴、龍、鳳等動物雕塑於石像、鼎、木窗、門柱樑、地磚或精緻的床炕上栩栩如生
不知不覺,遙想到太陽西下 (公安趕人)
快步從紫禁城前門出去,緊接的是有名的「天安門」
!!!! 超多人在跟毛主席拍照留念 (: 嗯痾喔,您好! 這樣)
然而,夕陽無限好,放風近黃昏!
捨棄了天壇 (阿嗚嗚嗚嗚嗚嗚~~~)
前往北京奧運幾個有名的運動館:鳥巢和水立方 (還遇到可怕的天氣~ 打雷閃電)
最後~ 草草的 1 – 2 – 3 smile 拍照留念就滾回酒店趕上晚點名


















就這麼結束第一飛…北京心情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