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閒] 旅遊帶給我了些什麼?

突然
好想寫點「旅遊」這檔事究竟帶給了我些什麼?
-------------------------------------------------------
從小出生在東部的一個緊鄰小漁港大商港和無數綿延山脈的小鎮
算是個很閉塞的小世界
所以
對我來說每年度的開學前能夠全家人一起到隔壁鎮買套參考書就像是種旅遊
這可是很新鮮呢 =3= (驕傲狀)
還記得隔壁鎮...
霓虹燈閃爍的熱鬧街道
(七彩霓虹閃阿閃阿)
空氣鎗、飛鏢射水球氣球的夜市
(好香好多人好熱鬧唷)
在明亮又能吹著涼涼新書味冷氣的書局
(哇~ 有好多閃閃動人的鉛筆盒、筆袋、造型橡皮擦)

捧著全新的參考書(還記得四本用粗帶橡皮筋綁著)去市場吃水餃
也只有這個時候全家人才有機會上館子,品嘗到除了媽媽味以外的其他滋味
事隔好幾十年
記憶深處,還記得那股雀躍的期待和滿足的久久等待

我想
大概就是這種單純的期待與滿足,是旅遊充滿著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