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2010-2013 日本行4年莊之我家後花園 (無誤)

日本就是我家後花園?

1. Dec-X'mas-2010 Nagoya(名古屋) Japan
[與日本友人歡度叮叮噹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飛去找兩個住在名古屋的日本朋友
身為汽車人!!! 特地去了位於名古屋郊區"豐田市的頭又大車廠"
> 大開車界, 重點是!!! (無料讓我最驚豔的就是大廳一進去的吹奏小喇
叭的機器人和單人座可高速行駛的汽車以及油電混合車實體的能源轉換車
友人1號,帶我去名古屋有名的豬排味曾工廠,嘖嘖! 就算是下雪的日本也要來一支味曾冰淇淋 (花哈哈哈!因為我是小鬼)
友人2號,開車帶我進去渡輪(?!)到對岸島上的一個新年日本人都會去祈福的神社-尹勢神社這個神社很靈淨,四周都被神木包圍,旁邊還有一條神聖的河流,友人2號說: 那條溪流象徵著潔淨神聖,每個到這邊祈福參拜的大家都必
須去那條溪流邊洗淨雙手簌簌口

最後有幾天我自己去走訪了古代? 從關東到關西的古道"馬籠宿"
山上溫度好低~ 到處都積雪結冰,每天都只有固定少少的公車可以前往,
最後就在人煙稀少,炊煙裊裊,愜意的山林裡結束了這趟冬日假期之旅。


2. Oct-07~11-2011 Hiroshima(廣島) Japan
[汽車人的第一個旅遊補助]
哼歌~ 你早就該拒絕我~~ 不該放任我的追求~~ (! 不是因為這首歌才去的啦!!! 敲敲~)
是因為那座坐落在海上的紅色鳥居 請查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漫畫05密寶島殺人事件
其實,這個鳥居是在廣島市外海的小島「宮島」(迷死我了~~)
當漲潮的時候,和野生的鹿一起坐在海畔?吃著烤牡蠣+鰻魚飯看著在海上的他? 有種莫名的淨化?
宮島上的神社,常會有新人在這舉辦傳統婚禮,那時候去剛好有遇到一場古樂和傳統舞蹈~ 要幸福喔!!!!
拍拍屁股該逛逛囉~ 島上其他的地方其實就是一座(紅葉)小山(正名:紅葉谷公園)
很美的楓葉公園~ 有步道也有纜車可以上去山頂沿途可以參觀寶藏庫(很多繪馬以及幕府遺留下來的寶劍武器?) 念念不忘那個涼爽又風景優美的長廊山頂上可以遠眺回去日本中部(廣島)和日本中部臨海群島(瀨戶內海) →依捏
差不多夕陽開始就要下山囉~ 而且也差不多可以遇到退潮
退潮的時候可以從海畔?走下去到鳥居的正下方(挖九孔?)
沒啦! 其實是可以在鳥居的正下方體驗他的莊嚴震撼以及近距離加倍淨化 ? 那時候是有壓力多大這麼需要淨化?

lol 重點踩到之後~
廣島市本島也要去給他嚐嚐(不枉此行)搭上木頭路面電車逛了...
原爆遺跡和博物館(和平博物館)
坦白說,很沉重的一天呢! (看了體驗了很多悲傷的故事)
最後~ 回家前,在河畔(? 作者真的很愛在一些畔徘徊耶)吃著零食看著夕陽畫了些小畫為這趟旅行畫上句點。

3. Aug-18~26-2012 Shikoku(四國島) Japan
[汽車人的第二個旅遊補助]
某樓層部門的汽車人約了包含我總共4個女孩一起出去玩討論了好多個旅遊點,最後選了這個點"四國" 因為主糾女孩去過,想再去
(!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懂她想再去的點是什麼? 無可考究)
四國島總共有四個大縣+5~7個小島去了3個大縣外加1個小島 很大的旅行! 光住宿就換了3個地方,這趟又搭鐵路又搭公車又搭船的 (很累呢 q___q)


4. Nov-02~06-12 Tokyto(東京) Japan
[衝著廉價機票 來回5500TWD,東京我來了~]
友人3號是我在美國的室友(我跟她很要好,從美國回台灣之後講了好多年要再碰面終於讓廉價航空讓我們實現了願望!!
前幾次,運氣不太好~
約好、訂好機票+住宿 就碰到311大地震 (不得不取消)
還好~ 友人3號一家人都沒事 (大心)
這次! 終於碰到面也一起到處吃美食到處晃
(拉麵、可麗餅、鯛魚燒、老東京咖啡廳、東京夜景...etc)
這個鯛魚燒喔!!! 一定要特別拉出來講
自從看完阿部(帥)寬主演的「新參者」
戲劇裡一值出現讓阿部寬"怎麼排隊就是吃不到的鯛魚燒",讓我超好奇的
沒想到!!!! 那間店那場景就出現在東京-人形町!!! 二話不說~ Go!
說來好笑,某天行程特地拉去要吃的時候~
阿嗚!!!! -本日公休- 於是乎~ 我也沒吃到 q____q
只喝了對面街口的熱米酒 (意外的好喝又暖身潤喉)
哼!!! 隔日再戰!!!! 鯛魚燒~~~~ 我 一 定 要 把 你 吃 了 (白癡唷)
最後~ OH YES!!!! 捧著微凸又滿足的肚皮畫上句點。
P.S 好久沒說英文了~ 一整趟旅行腦袋都快燒焦 (~~~~)
  
5. June-01~05-2013 Okayama(岡山) Japan
[小跟班參加同學1號的天文社家族星星之旅]
碩班同學1號的天文社每年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家族旅行到台灣各地或鄰近世界去觀星
以前有跟過一次去大雪山看流星銀河的21夜停車場偷露營的活動這次,超榮幸的被拉進來一起玩耍
星星之旅,就是喝酒看整晚的星星
去了,山裡、山頂、海邊觀星喝酒聽故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日本岡山(不是高雄那個羊肉爐岡山捏!!!) 有個小城鎮叫做"美星町",社區自發性的想為地球美麗盡一點心力
所以他們會在太陽下山後,全面關燈,住家會拉上窗簾也只開幾盞燈
這時候整個社區就會沉浸在夜空中,夏天地面上也很精采喔有滿滿的螢火()+青蛙/蟋蟀夜饗宴唷
最後
                     帶著滿滿的無敵星星(滿足身心靈)畫上句點。

6. Aug-11~18-2013 Ishigaki(石垣島) Japan
 [汽車人的第三個旅遊補助]
取消了原本要去的舊金山之旅改成去石垣島海島之旅
大概是因為住海邊的孩子,我真的好愛大海(其實是玩水吧)
機票不貴、飛行時間也短、大自然天然放空的好去處
八重山群島總共有10個小島,選了個3個小島來去流浪
其實主要的目標是: 與那國島 五島醫生五島醫生!!! 是在這裡拍攝的
騎著摩托車或腳踏車在人不多又到處都是馬/牛的島上閒晃 超爽的!!!
(P.S曬傷的也很爽q___q)
幾乎每天~ 沒事就是穿著泳裝戴上蛙鏡呼吸器去海邊浮潛看夕陽享受夏日
晚上,回到背包客棧跟其他背包客一起喝酒聊天歡笑最後~ 曬傷就是夏日的印記!
   
7. Dec-05~09-2013 Osaka(大阪) Japan
[Sweets 馬拉松!!!! Sweets!!!!]
碩班同學2號揪了一群同學們組團"台灣甜點代表隊"前往大阪參加甜點馬拉松
我們的主旨是: 跑步輸沒關係! 跑步裝備/搶甜食/華麗出場不能輸!!!!
~ 最好笑的是,大家分不同組合在差不多的時間一起前往
共同的點是! 都是提前殺去大阪鐵腿逛街和掃貨?
(掃貨情報第一時間互通有無!!!!!! 團隊合作!!!!!!)
逛到鐵腿、足底肌膜炎發作、腳底長水泡、流鼻水頭痛...etc 在開跑前每個症頭都跑出來了
還好大家跑步功力都很深厚!
當天~ 每一棒都使出噴奶的腳力全力衝刺,盯緊一個日本獵物就往前衝(搶甜點)
抹茶全系列/布丁/果凍/各式巧克力豆/炒栗子/水果/馬卡龍/草莓
泡芙/爆米花/海綿蛋糕/蜜餞?/花蓮?日本? (all get!!!)
最後~ 時間內完賽!!!! 每個人行李也未超重(買到都瀕臨臨界1~0.5kg)!!!!!

有得吃有得逛有得敗有得跑的畫上句點。

沒有留言: